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评论 >正文

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7-14 10:09:20   

  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融媒体评论员 杨浔

  百年来路沧桑,初心从未改变;百年恰是芳华,立志千秋伟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掌声,响彻天安门广场,也响彻松兹大地。在宿松这片红色土地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直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让每一个中国人骄傲自豪。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如晦中一步一步迈向伟大复兴,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百年接续奋斗,世纪沧桑巨变。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宿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7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县摘帽”目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真正实现了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进小康的历史巨变。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大雨情汛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严峻考验,全县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阔步前行的宿松,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