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评论 >正文

同向发力“双招双引” 激活发展新动能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6-12 15:13:38   

  同向发力“双招双引” 激活发展新动能

  融媒体评论员 汪俊伟

  松兹大地,热潮涌动;双招双引,动能澎湃。

  日前召开的全县高质量“双招双引”动员大会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明确了今年我县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特别提出要突出“双招双引”,着力抓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这为全县上下锚定方向、找准定位、明确策略,奋力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干劲。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双招双引”战略是一项系统性战略,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瞄准主攻方向,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双招双引”是第一要事的理念,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凝心聚力推动县域经济加速起跳。要突出产业招商,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招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纵深推进“双招双引”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要狠抓项目谋划、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着力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宿松号”发展列车能否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领跑在前,取决于能否做好“双招双引”这篇大文章。我们必须牢牢抓住这一轮发展“窗口期”的宝贵机遇,在“双招双引”上亮实招、出重拳,拿出奔跑的姿态冲到时间前面,在激烈的竞争中抓抢新机遇、汇集新动能,努力把宿松的环境优势、政策优势、服务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实质性进展,激活宿松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凝聚起宿松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能。

  时不我待,必争朝夕。站在新的起点上,“双招双引”的大潮正蓬勃起势。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强劲合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坚定不移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