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评论 >正文

融媒体评论:逐梦惟笃行 奋斗正当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1-18 09:12:04   

逐梦惟笃行 奋斗正当时

   ——热烈祝贺县“两会”胜利闭幕

   融媒体评论员 汪俊伟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在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登高望远、求真务实,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回眸奋进的历程,时间的年轮铭刻着发展的轨迹。过去的五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实干苦干,顽强拼搏,锚定目标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刚刚落下帷幕的2020年,我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大雨情汛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严峻考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下的宿松,正处于厚积薄发、蓄势增能、跨越赶超的全新发展起点,干部群众人心思进,发展机遇千载难逢。但我们仍要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地看待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下定决心、保持定力、拿出拼劲、汇聚合力,立足实际寻方法、摸门道、找诀窍,把解决问题的“锦囊妙计”找出来,把推进工作的“绝招法宝”亮出来,奋力追赶超越,写好时代答卷。

  新开局要有新气象,新起步要有新作为。今年县“两会”一个重要的议题是谋划“十四五”新蓝图。“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时代宿松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五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方位新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遵循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育先机,勇开新局。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和县“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发展任务和举措。全县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激情创业之火燃得更旺,把拼搏赶超的步子迈得更快,直面困难“泰山压顶不弯腰”,破解问题“不破楼兰终不还”,创新发展“柳暗花明又一村”,主动担当拼搏,积极实干巧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开启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新征程。

  迎风破浪何所惧,激流勇进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乘着“两会”的春风,把握好宿松发展的历史方位,践行新发展理念,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