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 >正文

宿松县融媒体中心到程岭乡纱帽村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姚翠兰   时间:2024-03-30 12:59:17   

  宿松融媒讯 当前,气温逐渐升高,加之清明节临近,我县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3月29日,县融媒体中心督查组前往包保点程岭乡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详细了解当地森林防火人员安排、物资配备情况、日常巡查情况以及当前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在程岭乡,督查组认真查看该乡清明防火部署、巡防值守等工作情况。督查组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大对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积极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文明扫墓,着力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祭祀的新风尚。

  在纱帽村,督查组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建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重点时段重点地区严防蹲防,全力做好火险预警和应急响应工作。清明前天气晴好,用火活动频繁,各村要及时掌握火险信息,坚持“打早打小”原则,及时处突化险。

  下一步,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巩固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果,积极履行包保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森林火灾隐患,降低森林火灾的发生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融媒体记者 姚翠兰)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