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 >正文

县融媒体中心: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招平   时间:2023-05-22 10:37:30   

  宿松融媒讯 5月20日,宿松县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赴岳西革命老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大别山烈士陵园、请水寨暴动旧址、王步文故居等场所,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精神洗礼。

  大别山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安静肃穆。全体人员缓步前行、拾级而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整个烈士陵园,了解到了革命烈士的伟大事迹,感受到先辈们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烈士故居和初心与使命展陈馆,苍松挺拔,翠竹环绕。大家凝望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观看着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件,注视着一个个生动还原的场景,聆听着讲解员讲述着一个个催人奋进的事迹,感受到烈士“生而无愧,死而无憾”的信仰和坚守。

  在请水寨暴动旧址,党员们重走红军路,聆听了这场波澜壮阔、声势浩大的农民运动革命史。每到一处,大家纷纷驻足观摩,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革命历史,铭刻红色记忆。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于心、重于行。永葆为民初心、敢于担当作为,从革命精神中汲取红色力量,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宿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融媒体记者 何招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