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 >正文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沈金国   时间:2023-01-18 10:04:3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高价彩礼、恶俗闹婚、高额随礼、厚葬薄养、散埋乱葬等陈规陋习,有效推动形成崇尚节俭、文明办事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1月17日下午,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民东社区开展了“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10c942f477da468393866cc951d2001.jpg

1e823f53745d6862a02b4a905d9bb14.jpg

  此次志愿活动通过向过往群众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并耐心向群众解释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居民转变思想观念,一要婚事新办,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二要丧事简办,做社会新风的建设者;三要破旧立新,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四要保护环境,做生态城市的创建者。擦亮“新宿松”品牌,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宿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此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者达10名,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我县“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行动的开展,同时也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农村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融媒体记者 沈金国)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