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 >正文

开展安全演练 确保播出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5-25 10:10:2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夯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安全生产基础,营造安全优质、稳定可靠的播出环境,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我县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和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5月24日,宿松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和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演练、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突发事件反恐演练。

  活动中,重点模拟突发断电、广播电视突发信号中断等相关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部门人员服从指挥、协同配合,按照应急方案的程序,对模拟的情景进行快速应对,果断有效地处置问题。同时,工作人员结合实际事例,通过观看视频、现场实际操作、互动答疑等方式,对火灾防范、火源扑灭、灭火器使用等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以及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和各类事故,进行情景假设模拟,分析事故出现的原因、提出应对策略、完善应急预案。

    电视播出机房承担着电视安全播出的责任,作为生产电视新闻产品的最后一关,安全播出既是底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增强了对安全播出设备的熟练掌握程度,规范了安全播出操作流程,使工作人员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更加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应急指挥调度工作,安全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送到千家万户。(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