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频道 >正文

2022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五项要求

【 字体:    稿件来源: 省财政厅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03-16 16:04:35   

  宿松融媒讯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对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有关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措施,开展项目公开征集、社情民意调查等,主动倾听民意、集中民智。

  二是强化综合管养。完善建后管养机制,鼓励统筹资源、整合资金方式开展综合管养,将市政管护资源、力量和方式向农村延伸,推进一体管养试点。

  三是创新监管机制。加强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明确任务,分到条块,每季度调度进展落后项目,每半年检查一次,完善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

  四是推动长效实施。按照逐级提升原则,加强对项目有效性、合理性的系统论证,强化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确保项目发挥长久效益。

  五是不断改进作风。聚焦养老、就业、托育、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民生工程项目选择、实施、监督和评价各方面优服务、改作风,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