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安徽作家进皮山 文化润疆“香”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司舜 周学军 叶安泰   时间:2024-03-27 17:48:03   

  宿松融媒讯 3月26日,程集中学青年教师肖丁丁正在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第一中学师生进行作文远程讲座。此次名为“安徽作家‘进’皮山,文化润疆‘香’满园”的线上专题讲座,由皮山县教育局主办,皮山县中小学写作名师工作室承办,不仅架起了程集中学与皮山一中之间的友谊桥梁,更为两地的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书写了新的篇章。

  “文化交流是心灵的交融,是智慧的碰撞,更是友谊的播种。肖丁丁老师与皮山一中的师生们共聚一堂,分享写作的奥妙和文化的魅力,不仅是对皮山教育的有力支持,更是对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的生动践行。”程集中学党总支书记夏毕华说。

  “文化的力量无穷无尽,它能够跨越地域和民族的界限,将人们紧紧相连。”程集中学校长夏向日说,“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宿松与皮山两地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教育发展的新路径,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肖丁丁以《中考作文如何写美》为主题,围绕内容的美、结构的美以及语言的美,为皮山一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文学讲座。他通过深入剖析皮山一中9位学生的作品,不仅进行了针对性的升格指导,还以赠诗的形式对学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赞赏和鼓励。肖作家的讲座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写作热情和对文学的热爱。

  程集中学是宿松县老牌重点中学,是宿松县第一所省级示范高中。程集中学与皮山一中的文化交流由来已久,友谊之花一直绽放。程集中学原教研处副主任张志超就曾在皮山一中支教一年,受到了新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程集中学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在活动策划、人员协调、资源调配等方面全力支持。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季正宏名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特级教师的专业指导和建议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这场跨越千里的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这是以文化为纽带,共同书写教育事业的精彩篇章,为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程集中学党总支委员方笑亮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周学军 叶安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