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慧德高中开展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慧德高中  作者: 罗祥定   时间:2024-03-27 15:46:44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3月26日,慧德高中组织开展“防范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校消防志愿服务队参与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学校提前部署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本次演练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了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演练开始前,演练负责人胡加策主任通过校园广播,向师生介绍了应急疏散演练注意事项和方法。下午3:30,伴随着急促的火灾警报声,课堂授课老师立即做出反应:一边指导学生迅速而有秩序地从前后门撤离,一边提醒学生注意逃生事项。同时,学校教职工和消防志愿者迅速到达现场,在楼梯拐角处、楼梯口引导学生疏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随后,演练负责人胡加策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尤其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叮嘱同学们时刻要将安全记心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学校将以这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让防火警钟在师生心中长鸣。(通讯员 罗祥定)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