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中小学书法教育基地新春笔会暨书法教育研讨会在城关初中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关初中  作者: 罗成铭   时间:2024-03-04 16:33:41   

  宿松融媒讯 3月2日,宿松县中小学书法教育基地新春笔会暨书法教育研讨会在城关初中举行。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锋,县科经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中和,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周少华及县书协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宋锦玉主持本次活动。

11 (3).jpg

  城关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司志龙对各位书法界朋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对城中书法教育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全校师生热爱书法,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书法审美能力。

  周少华结合义务教育语文新课标阐述了书法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城关初中作为书法教育基地,要积极开展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形成有效的教书教学模式,向全县推广,充分发挥书法教育在育人方面的示范效应。

  宋锦玉强调,要加强书法课程管理,提高书法教育水平,充分发挥书法传统文化在育人方面的作用。更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人人参与练字,养成提笔即练字的良好习惯让书法教育成为提升办学内涵的渠道。

13 (2).jpg

  孙中和从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出发,谈到了书法对学习和人生的影响,希望书法教育不仅能使师生受益,更能走出校园惠及各行各业。

  城关初中副校长、正高级教师季正宏介绍了该校在写字课开设、书法社团建设、书法比赛等书法教育的工作经验强调了该校将书法教育与语文、英语、数学等学科的书法教育相结合的探索和实践。

  胡锋对本次书法教育研讨作总结,指出书法协会要加强队伍管理,坚定不移跟党走,成立协会党支部,加强党的领导。书协要将书法教育融入到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加大对书法教育重要性的宣传,要推名家、善总结、加大宣传力度。

  研讨活动结束,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新春笔会。各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以城关初中校园文化为素材,创作出一幅幅笔精墨妙、清新雅致的书法作品,为学校增添了一份墨香韵味和文化气息。(通讯员 罗成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