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城关初中开展四校联合教研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关初中  作者: 罗成铭   时间:2023-12-28 17:54:02   

  宿松融媒讯 12月27日,城关初中开展四校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携手教研共交流 校际联动促发展”。潜山市第四中学、潜山市黄铺中心学校、隘口初中及城关初中老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公开课观摩、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公开课评课三个环节。

  安庆市教坛新星段玉琴执教的是七年级历史上册第19课《北魏政治和北方民族大交融》,段老师以民族交融为线索,通过金戈铁马战淝水、汉化改革促交融、胡风汉韵兴中华三个部分引导学生学习,在不同的板块分别采取自主学习、读史料知历史、图说历史等多种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掌握本课内容,落实核心素养。安庆市优秀青年教师杨兵执教的是九年级道德与法治课《共圆中国梦》。

  四校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点评,老师们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提出很多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不少思维火花,每位教师都领略到了新课标引领下的新课堂的别样风采,感受到了教与研的快乐。

  四校业务领导结合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典型案例畅谈管理经验。自2022年新课标颁布以来,教育人转变观念、积累经验、沉淀思想。大家从注重形式到关注内容、关注实效;从关注教师到关注学生。以生为本,关注常态课堂,聚焦有效教学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成为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通讯员 罗成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