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互学共研重实践 教育教学建新功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关初中  作者: 罗成铭   时间:2023-12-22 10:33:53   

  宿松融媒讯 12月20日,宿松县城西北初中教科研协作区首届研讨会活动在城关初中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把握新课标 聚焦新课堂”。活动由城西北初中教科研协作区主办,城关初中承办,共有来自协作区各校的6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包括学科研讨、专家讲座、交流总结三个环节。

  城关初中市级教坛新星张梅梅上研讨课,教学内容为七年级语文上册《诫子书》。本节公开课紧扣“‘教—学—评’一体化”新课标要求,作了一次成功的示范。课后,来自协作区的教师代表就“‘教—学—评’一体化”的意识培养,科学选择评价方式,合理使用评价工具作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取长补短,互学共进。

  城关初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季正宏作专家讲座,讲座的主题是《用好课堂评价,促进有效教学》。本次讲座结合典型的教学案例,紧扣新课标中关于表现性评价的要求,从对应教学目标选择表现性评价;开发高质量的表现性任务,需要做到目标一致性、情境真实性和内容明确性;设计高效度的评价量规等三个方面展开全面论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经验,充分发挥了专家引领的作用。

  展望未来,协作区副理事长王劲华对下次活动作了初步安排。协作区秘书长廖神旺作活动总结。教研室领导朱才德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大家因陋就简、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把握新课标,聚集新课堂,努力推进教科研成果与课堂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为宿松教育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通讯员 罗成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