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宿松县千岭中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中小  作者: 刘国宏   时间:2023-12-14 17:18:50   

  宿松融媒讯 12月13日,千岭中小邀请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同志开展了一场以“预防性侵 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打造安全法治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在宣讲活动中,检察院干警同志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和动漫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性侵害和校园欺凌的定义以及危害,强调了预防性侵害和防范校园欺凌的重要性。他们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将更加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通讯员 刘国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