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程集中学师生赴黄山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肖丁丁   时间:2023-12-11 15:53:1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历史,大力弘扬革命传统,12月10日上午,程集中学师生在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举行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向新四军抗战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肃立向抗战烈士默哀,共同朗读《少年中国说》,并参观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党总支委员方笑亮代表全体师生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仪式,大家能够铭记在抗战历史上涌现出的革命先烈,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宝贵的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如今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宁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道路上发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一路披荆斩棘,勇往无前。

  岩寺是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中地、整编地,也是新四军的成军地和东进抗日的出征地。1938年4月,新四军组建抗日先遣队从潜口出发,揭开了东进抗日的序幕。新四军在岩寺,不仅发展壮大了队伍,提高了战斗力,而且对皖南地区的抗日救亡运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通讯员 肖丁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