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城关初中开展“敬老传统 代代相传”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关初中  作者: 王海宇   时间:2023-10-24 16:09:11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心和尊老敬老的优秀品质,丰富队员们的社会实践活动,10月2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城关初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来到孚玉镇敬老院开展了“敬老传统 代代相传”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问候和祝福。

  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老人之间,和他们进行温暖的互动。给爷爷奶奶揉肩捶背,献上自己最美的歌声和祝福,与老人们贴心聊天,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和现在的幸福生活。志愿者们的到来活跃了敬老院的气氛,更给老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志愿者们对长辈的祝福声和长辈们对志愿者的殷切期望声交织在一起,整个院内萦绕着欢声笑语,涓涓暖流融进现场所有人的心间。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更增强了队员们的敬老爱老意识,切身感受到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所带来的快乐,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在队员们心中深深扎根。在返校的途中,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不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还要尊敬身边所有的长辈,将敬老、爱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通讯员 王海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