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慧德高中:“党建+安全”织牢校园周边群租房防护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慧德高中  作者:    时间:2023-09-20 10:04:30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在校园周边群租房的实际情况, 9月18日下午,慧德高中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及班主任10余人,开展校园周边群租房安全走访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仔细查看出租户房屋设施、用电、液化煤气罐使用等情况,摸排出租屋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逃生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班主任老师向出租户详细了解了房屋是否备案登记、房屋租赁合同等手续是否齐全及各户租住人数。同时向户主和租住学生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务必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切实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一切防患于未然。租户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进一步做好出租房屋和学生的安全管理,全面履行房东的职责,为租住学生提供更加安全、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

  此次安全走访活动,不仅深入排查了校园周边租住学生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还进一步强化了户主和租住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有利于维护学校周边安全稳定,为保障校外租住学生的安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