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花凉中学举行2023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

【 字体:    稿件来源: 花凉中学  作者: 尹嫱 朱良开   时间:2023-05-30 16:08:29   

  宿松融媒讯 曾经的毕业季,你们是观众。今天的毕业季,你们是主角。毕业,是为了去寻找更好的远方;典礼,是为了来彰显更深厚的情谊。5月26日,花凉中学举行2023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用最美好最独特的方式记录这场离别的盛宴。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特邀嘉宾、高三年级师生以及高三学生家长代表一同见证了高三学子们这一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朱立老师、何岚老师、302班石文欣同学、304班詹博涛同学共同主持。

    三年的校园生活,留下了每一位同学奋发向上的足迹,也见证了他们的青春与成长。升旗仪式后,副校长杨衍才宣读2023届学生“准予毕业”的决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副校长顾志平宣读了关于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高三(3)班李佳洋同学、高三(9)班王梦凡同学,作为2023届高三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他们的发言激情澎湃,豪情满怀,一句句真心话,深情地道出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激和依恋,对父母的浓浓的爱意,更展现出花中学子对高考、未来充满自信的风采。

  三年的高中生活,同学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懵懂走向理性;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陪伴,我们敬爱的班主任、老师不知洒下多少辛勤的汗水。毕业生代表纷纷上台为班主任敬献鲜花,以表达最诚挚的谢意!献花环节结束后,班主任们纷纷走到各班级学生面前和学生们进行真情互动,孩子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最后的依依不舍之情。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保驾护航。309班叶欣琦同学的父亲叶靖华先生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家长发言,他由衷地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同时祝福所有的高三学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每逢毕业季,既有伤情的离别,又有激情的场面,对于母校的依恋,却是每个毕业班同学共同的情怀。全体高三学生在校团委马名宝书记的领誓下,举起右拳进行庄严宣誓。

  班旗是每一个班级的集体旗帜,三年来班旗陪伴着大家荣耀成长,今天,在即将离别母校的日子,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交回班旗。

  求学数载,师恩难忘。高三(13)班班主任吴学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的一字一句诉说着三年来与同学们的喜怒哀乐,她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高三学子。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一位特殊嘉宾,他是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现代物流研究所所长田俊峰,作为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田俊峰学长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送上考前寄语,为高三学子的最后备考做了科学指导,学长的鼓励和祝福增强了高三学子的信心。

  听过校长无数次的讲话,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的深情与眷恋。唐仁兵校长向全体毕业生作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他向即将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爱心与热情、汗水与智慧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怀一颗平常心,携一个青春梦,大胆地去做梦,勇敢地去追梦,不负韶华,无愧父母,无愧母校,更无愧自己的青春,在高考的战场上打出一场胜利的战役!最后,他祝花中再创佳绩,永创辉煌。

  伴奏响起,王结老师、尹嫱老师、高三学生熊泽豪同学、吴鑫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朗诵《不说再见》,通过诗歌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同时祝福高三学子们毕业快乐,扬帆远航!

  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我们都还有太多的话没有说完,就让我们把一切都汇聚于歌声中,带着感动前行。吴玉玲老师,陈文旺老师,陈刚老师,马锋老师,梅菊老师带领学生们为大家带来师生合唱《光明》。

  临别千言,终有一别;战鼓已响,圆梦青春。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因你而傲。相信每一位毕业学子,都能把学校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诚挚祝福、同学的真挚情谊,化为前进的动力,祝福高三学子所有付出皆得回报,所有梦想都能成真,期待他们在高考中实现梦想,展翅翱翔、前程似锦!(通讯员 尹嫱 朱良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