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蓝天学校开展道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学校  作者: 许梦   时间:2023-05-25 09:53:58   

  宿松融媒讯 时间是变化的标尺,空间是更迭的参照,时空为证,见证了中国铁路发展飞跃向前。中国高铁从无到有,直至领跑世界,最终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为贯彻宿松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中小学学生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铁路安全教育的宣传,提高学生的铁路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爱路、护路的意识,近日,安庆蓝天实验学校与宿松高铁东站通力合作,组织了一场线下高铁速度体验活动。

  下午一时,在刘书记的召集下,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于阶梯教室进行“5.26我爱路”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宣传教育。由宿松高铁站工作人员带领师生观看了铁路安全教育宣传片,并发放了《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帮助学生了解我国铁路发展历程和高铁的战略意义,掌握乘坐高铁的注意事项,增强安全自护意识,从而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更好的体验中国速度。

  下午三时,全体师生整装待发。在宿松高铁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由学校老师护送,学生们整齐有序的进入宿松东站,乘坐15:30宿松至黄梅段G8395次列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列车呼啸进站,学生首次如此鲜明的感受到中国高铁的速度,对我国科技的发展成果有了一次直观的体验。

  本次线下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对宿松铁路发展的辛苦历程有所了解,树立“知路、爱路、护路”的理念,增强对我国铁路建设的认识,激发努力学习、科技报国,未来投身中国科技相关事业的坚定信念。(通讯员 许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