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蓝天学校:开展“光盘换水果”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时间:2023-05-23 10:57:02   

  宿松融媒讯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日前,宿松县蓝天实验学校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下午五点二十分,学生们陆续来到食堂,“节约粮食光荣 浪费粮食可耻”“倡导文明就餐 传承传统美德”等字眼随处可见,食堂内还悬挂了“一粒米千滴汗 粒粒粮食汗珠换”“你吃好了我开心 你浪费了我伤心”等横幅,提醒师生不要浪费粮食。食堂门口的餐盘上放着几筐苹果,不时有学生拿着“光盘”来换苹果。“饭菜吃干净后,学校就会发一个苹果给我们作为奖励,我们就非常开心,所以我们要以节约为荣。”刚领到水果的学生杨天宇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了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学校食堂采购了近千斤苹果、桔子,学生只要手持“光盘”都可以领取一个水果。“光盘”不仅光荣,而且还有奖励,活动的开展让在校师生纷纷拍手称赞。

  “通过老师们言传身教,我明白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我们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学生姚雅婷说道。

  “光盘行动是蓝天学校的优良传统,学校每天都会安排陪餐老师对就餐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同时将学生的就餐表现纳入班级考核,从行为上避免浪费。为了鼓励学生光盘,学校还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光盘换水果行动,让做到光盘的同学既吃到了水果,也树立了正确的光盘意识,增强他们对光盘行动的认同感。”蓝天实验学校副校长王大雨说道。(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