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从爱国主义教育开始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学校  作者: 石苗   时间:2023-05-19 17:06:34   

  宿松融媒讯 蓝天实验学校党支部为了进一步把书记领办事项落到实处,把关爱留守儿童和爱国主义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育人功能,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的生活、净化学生的心灵,5月18日,蓝天实验学校党支部在团县委支持下开展了“红领巾爱学习”线下主题队课暨红色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小学部留守儿童观看了《长空之王》。跌宕起伏的情节紧紧扣着孩子们的心弦,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默默扎根,潜滋暗长。

  回首过往历史,眺望前方征途。通过本次线下观影活动,蓝天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看到了新中国隐形战机的坎坷历程,感受到英雄先烈的伟大品质和爱国精神,心中暗暗埋下了一颗奋发图强的种子,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近年来,蓝天实验学校一直在传承红色基础教育中积极探索,将红色革命思想融入学校思想道德文化教育,弘扬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将热爱祖国的坚定理想追求根植于每个孩子心中。(通讯员 石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