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城关初中举行英语情景剧比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关初中  作者: 虞全保 罗成铭   时间:2023-05-12 18:15:20   

  宿松融媒讯 5月11日,城关初中开展英语情景剧比赛,八年级各班组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城关初中英语组和《初中英语学科育人策略研究》课题组联合策划。

  本次参演剧目多样,其中不少是讲述中国经典故事,致敬中国传统文化。802班将中国寓言《愚公移山》搬上舞台,表现了铁骨铮铮的中国人不向大自然屈服,敢于挑战、永不放弃的中国精神。816班将家喻户晓的古典名著《西游记》的片段“三打白骨精”改编为英语短剧,挥舞着金箍棒的孙悟空一上场立刻点燃全场同学们的激情,悟空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精神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815班将“木兰从军”的故事浓缩成8分钟的英语短剧,小演员们把花木兰对父亲的孝顺和对祖国的热爱表演得淋漓尽致。

  除了中国传统经典,也有班级精彩演绎了西方经典童话故事。801班呈现了经典童话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杨思琦同学饰演恶毒的皇后,表演极具张力,口语极富表现力,赢得了同学们的大声喝彩。808班参赛剧目为The Emperor’s New Clothes(《皇帝的新装》),饰演皇帝的小男孩给观众和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他把皇帝的自负、虚荣、愚蠢表演得活灵活现。807班扮演的剧目为经典童话Cinderella(《灰姑娘》),一名男生反串饰演灰姑娘,这名男生系着花围裙、戴着金色的假发,洗衣、做饭,他的俏皮表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806和809班表演相同剧目Hansel and Gretel(《糖果屋》),但他们大胆创新,风格各异,可谓“同剧异构”,看得同学们兴味盎然。

  最让人深思的是803班带来的现代校园短剧Say No to Campus Bullying(《向校园欺凌说“不”》)。 该剧围绕校园欺凌话题展开,三名性格冷暴的女生艾豆、吴法、吴天长期对乖巧内敛的女生陈默实施各种言语和身体方面的欺凌,最后陈默在好友李有情的鼓励下,勇敢向校长和班主任求助,校长张正义对三位实施欺凌的女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引导。班主任蒋理对女主陈默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和鼓励,使该女生最终走出了这段阴霾的经历。全剧的最后播放了一段简短视频,呼吁大家关注校园欺凌现象,寻求积极的方法解决校园欺凌问题。

  此次情景剧表演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阅读兴趣,展示了英语学科的育人成果,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虞全保 罗成铭)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