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程集中学:志愿服务再发力 日夜兼程保平安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吴胜旺   时间:2023-05-01 06:30:55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程集中学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总支书记、校长夏毕华亲自部署,亲自到活动一线现场指挥,副校长夏向日、陈耀民、秦小兵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及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总支委员吴胜旺组织并主持活动。

  4月份以来,该校党总支每晚10:30之后,坚持安排并提醒志愿者在长铺镇周边主干道沿线区域进行安全巡逻防控,实行周边夜宵摊点、奶茶店、菜市场、超市、理发店等区域全覆盖,不留死角,对少数迟迟不回宿舍休息、在街上玩手机、聚集的同学进行劝导,积极处置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哪怕是刮风下雨,志愿者们都坚持巡逻,直到晚上11点以后才休息,这对保障校园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整个4月份没有一起违纪违规事件发生。

  4月28日全校放“五一”假,该校周边主干道接送学生的车辆有近千辆,随时出现车辆堵塞现象或交通事故。为此,志愿者们满腔热忱地投身志愿活动,不顾疲劳,在主要路口疏导交通,确保师生及家长安全出行。同时,为使党组织建设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成效,确保党建工作与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志愿者们还向家长们发放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材料上千份,进一步践行了家校共建、家校共育的教育理念。

  该校持续开展的志愿活动,真正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展示了该校教师持之以恒的耐力,体现了广大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做真事的优秀品质,树立了学校良好形象。(通讯员 吴胜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