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宿松县师德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程集中学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方笑亮   时间:2023-03-12 14:37:51   

  宿松融媒讯 3月11日上午,宿松县师德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程集中学。县教育局副局长徐燕致辞,校长夏毕华、人事股副股长杨作旺出席报告会。长铺镇义务教育学校全体教师、程集中学全体教师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徐燕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全县师德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活动,是全县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举措,也是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教育领域“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入开展教育系统校风校纪专项教育整顿的实际行动。她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师德先进典型矢志教育、爱教乐教的工作态度,要认真学习师德先进典型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职业品质,要认真学习师德先进典型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报告会上,全国模范教师陈汉中心小学教师董广志,安徽最美教师、正高级教师城关初中教师司志龙,援藏教师、全省优秀班主任宿松中学教师杨刘奇,全省特级教师振兴学校教师吴霞,安庆市学科带头人松兹幼儿园教师陈玲,安庆市优秀教师北浴学校教师陈云霞,安庆市学科带头人实验中学教师张礼娟等7位宿松县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结合自身育人经历和工作感悟,讲述了一个个扎根三尺讲台、倾心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于平凡之中见伟大,于朴实之中显真情,现场诠释了广大教师矢志教育、爱教乐教,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崇高师德和高尚情操,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报告团成员平实无华的讲述,激发了现场教师强烈的情感共鸣、价值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要义,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宿松教育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通讯员 方笑亮)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