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佐坝中小举行交通安全及预防溺水知识讲座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中小  作者: 虞关羽 单利勤   时间:2022-06-25 11:25:07   

  宿松融媒讯 交通事故猛于虎,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牵动着每一个家长、教师的心,加之暑期即将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预防溺水教育尤为重要。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6月23日下午,佐坝中小开展交通安全与防溺水安全主题知识讲座,由金岭小学承办。宿松县交警大队、柳咀村党总支、佐坝中小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警官为同学们列举了发生在宿松县内的交通事故案例,通过惨痛的事例为学生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教给同学们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带领全体同学同唱安全常识顺口溜,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牢记交通安全常识。

  柳咀村总支书记围绕交通安全谈了自己的感悟,强调了生命的重要性,告诫每位同学都应该注意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柳咀村党总支联手金岭小学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

  金岭小学负责人向同学们作了预防溺水专题报告,要求全体师生严守预防溺水“六个不”原则,做到“四个牢记”,要求同学们能够时时、处处注意安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通过开展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巩固了交通安全及预防溺水常识,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筑牢了根基。(通讯员 虞关羽 单利勤)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