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松兹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松兹小学  作者: 何晓   时间:2022-05-25 10:20:31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校园“八五”普法工作,增强学生法治观念,5月18日下午,松兹小学邀请松兹派出所走进该校,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该校200多名师生参加。

  松兹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宣传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告诉孩子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结合学生身心特点,民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与未成年人生活有关的民法典实用知识,强调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好习惯。

  下一步,松兹小学将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学法、用法、守法的热情,进一步夯实学校法治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松兹校园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通讯员 何晓)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