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趾凤初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初中  作者: 彭少辰   时间:2022-05-19 11:48:0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校园“八五”普法工作,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学法、用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8日,趾凤乡团委、派出所、司法所三部门走进趾凤初中,开展法治安全宣讲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派出所叶警官首先向学生详细普及了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让学生熟知诈骗分子常用诈骗手段,了解和辨别诈骗技巧,列举学生群中高发的“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让大家意识到骗局就在身边,必须时刻提高防骗警惕性。

  乡团委陶晶书记结合《未成年保护法》,列举近期我省发生的多起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引导学生深刻意识校园欺凌的危害,进一步加强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呼吁学生从自身做起,反对校园欺凌。

  乡司法所田所长围绕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学习民法典对青少年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特别解读了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内容,并结合身边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民法典》就在你我身边,早已与你我的生活紧密相连。

  此次法治宣讲生动鲜活、亲和力强、内容专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还进行了防溺水、交通安全宣传。(彭少辰)

责任编辑:宿松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