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城关初中:“双减”政策落地 “作业设计”领航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关初中  作者: 张梅梅 罗成铭   时间:2022-04-13 17:30:58   

  宿松融媒讯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城关初中将作业设计纳入学校教研重点工作,有计划开展作业设计,取得丰富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

  2022年春季寒假该校为学生设计了特色作业,以丰富学生寒假生活。本次作业设计,分为德育篇、学习篇、体育篇、美育篇、劳动篇和安全篇。在学习篇中,又按照不同学科进行了分层设计,有必做题和选做题,有基础题型和提高题型。作业内容比以前更多地涉及实际生活,旨在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德育。

  作业的设计是为了提⾼教学⽬标,⼀份好的作业设计不仅是学⽣开展⾃主学习活动的重要载体,而且能够引领⽼师认识到作业承载的新“使命”。安庆市县教研室开展了作业设计大赛活动。该校各教研组积极组建团队参加比赛。该校“智慧学习环境下个性化学策略研究”省级课题研究组发挥研究的理论优势与该校学科组紧密联系,深入探索,参赛作品均已获市级奖励。

  “双减”背景下作业优化设计的实践活动犹如⼀盏明灯指引着师生前⾏的⽅向。该校领导反复强调作业设计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要把作业设计融入教学设计中。各教研组已把作业设计列入教研组重要教研活动。作为⼀名⼈民教师,应坚守“知⾏合⼀”的⾏动研究,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反思,乐于分享。只有这样,“双减”政策下的教师才会有更加清晰的奋⽃⽬标,教育⼈⽣才会更有意义。(通讯员 张梅梅 罗成铭)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