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程集中学举行2022届高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2-28 16:05:28   

  宿松融媒讯  为鼓舞全体高三学生干劲,提振备战高考斗志,2月25日,县程集中学全体高三师生在校运动场,举行了“百日冲刺·决战高考”为主题的高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学校相关负责人、高三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参加大会。

  “我们程集中学是安徽省示范高中,我们的办学宗旨一直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本届高三的复习备考工作,我们学校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我们的年级部真正做到了科学谋划,精准指导,我们的老师细致勤勉,治学严谨,我们的学生踔厉风发,不断超越。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百日誓师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备战高考的热情,决胜高考的信心。”程集中学校长助理 秦小兵对记者说道。

  誓师大会上,全体师生整齐划一,学生代表高举班旗、高喊口号,排列有序地走进操场,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程集中学相关负责人做致辞,鼓励他们带领同学继续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树立远大理想,秉承初心,相信自我,要脚踏实地,不懈追梦,把握自我,不负韶华,立鸿鹄之志,做砥柱中流。在师生代表的宣誓发言带领下,全体高三教师、学生整齐列队,集体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冲刺高考的必胜信念。活动中,还邀请了励志讲师线上为同学们做励志赋能演讲,激发学生在冲刺中完善自我,在磨砺中锻炼成长。

    在县教育局、镇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大力支持下,程集中学全体高三学子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同心协力,决胜高考,争取再创辉煌。

  “作为一名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高三学生,我的心里是既激动又有点紧张的。在我看来,高考就像是一场百米冲刺,我们可以奋力地在这跑道上奔跑,我们会彷徨,会失意,会迷茫,会跌倒,但是当我们冲向胜利的前方时,我们便已经成功了。勇者无惧,乘风进,锋芒渐露,破浪前,高考的胜利是我们一生的荣光。”程集中学高三学生夏琼瑶说道。

  程集中学高三学生何喆激动地说道:“百日誓师大会,其实给我的感触其实挺多的,因为百日誓师大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动力,更是决心,决胜高考的决心。高考百日的冲刺是非常枯燥的,但我想起来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沉默啊,沉默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希望我们大家都是爆发的那一个,而不是灭亡的那一个。(融媒体中心 杨润雨)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