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政务要闻 >正文

宿松经开区召开“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张国正   时间:2023-02-23 15:12:18   

  宿松融媒讯 2月22日下午,宿松经开区召开“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根源,推进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省纪委拍摄的《永远吹冲锋号》及中央纪委网站刊载的招商引资警示教育片,宣读了经开区“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夏幼华指出,经开区再次召开警示教育会,是因为经开区作为我县经济建设发展主战场,各类优惠政策多、工程项目多、投资总量大、开发土地多,一旦权力不受约束,“发展高地”极易成为“腐败多发地”,必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夏幼华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召开专门会议。结合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制度执行等,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开展警示谈话。纪监工委监督各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并进行廉政谈话,以案说法,进一步增强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四是强化权力监督。针对重点领域和易发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严密程序,严肃纪律,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预防贪污腐败现象的发生。

  夏幼华强调,当前正值经开区春节后复工复产、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攻坚、4月份迎接“三看三比”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一是敬畏手中权力。面对诱惑和考验,要保持清醒头脑,经常打扫头脑里的灰尘,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珍惜工作岗位,不踩底线、远离红线;二是强化自律意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律意识、升华道德品质,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在大事上是非分明,在小节上从严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提升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体现经开区的责任担当;四是筑牢廉政底线。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建章立制,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当好“责任人”,不做“局外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深感震惊、深受触动,让人受益匪浅,大家对廉政风险防范有了新的认识,廉洁意识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得到了增强。

  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祝志斌、朱文忠、郭庆九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通讯员 张国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