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经开区召开安委会2024年第四次专题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宿松融媒讯 12月28日,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志斌主持召开安委会2024年第四次专题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经开区部分党工委班子成员以及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然后经开区“安全生产管家”就2023-2024年度的安全生产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主要从隐患排查、督促整改、教育培训、专项培训、指导服务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服务合同规定的各种事项,强化了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管力量。最后通报了由经开区负责牵头的县安办交办隐患问题整改情况统计表,—一说明涉及的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具体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协作配合,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要抓紧重点,针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工贸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源头管控,坚决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密防范冬季自然灾害,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趋势,强化研判预警,做好防范应对。
会上,经开区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安全生产行业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李晨


您的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