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新闻动态 >正文

宿松:建设公用码头 提升产业承载能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经开区  作者: 邓祥东   时间:2024-03-22 17:21:16   

  宿松融媒讯 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项目地处宿松经济开发区临江产业园,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0%以上,各主体工程处于收尾阶段,4台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计划2024年4月份完成交工验收以及重载试车。该工程于2023年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4.75亿元,主要建设2个5000吨级(水工结构兼顾10000吨级江海轮)泊位及散杂货堆场、办公楼、转运站等生产辅助设施,使用深水岸线长度280米,设计年吞吐量265万吨。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安庆港口功能布局,填补宿松地区没有规模化公用码头的空白,对我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着力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聚力提升皖西南门户形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宿松临江产业园是安徽省政府2010年4月批准筹建的省级工业园,2018年5月,根据安徽省关于开发区优化整合工作要求,临江产业园已整体并入宿松经济开发区,按照“一区两园”模式运转。

  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位于宿松县城以南47公里的复兴镇,南临长江、北依黄湖、东靠长江绝岛小孤山。一期规划面积6.08平方公里,根据规划,重点发展轻化工、新型建材、仓储物流三大产业。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处于皖、鄂、赣三省交会点,既是皖江第一个工业园,又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桥头堡,与环鄱阳湖生态示范区隔江相望,和武汉城市圈北岸牵手。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陆路便捷,通过省道宿复线和248与105国道、沪蓉高速和合九铁路相连,北沿江一级公路穿境而过,距九江、安庆分别为40公里、100公里。经望东长江大桥可连通江南,南抵粤闽,西接九江,直抵江汉。   

  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总体要求,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扩展产业空间为手段,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集群发展和培育生产性服务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为途径,以机制、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努力将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建设成为:宿松招商引资的新平台、经济发展的先导区、项目建设的集聚区、长江经济带港口物流新兴区。   

  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入园企业陆续投产达效,园区日益成为工业发展的密集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和工业经济的主要增长源。根据规划,临江产业园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路网、水、电、气、污水处理厂、排涝站、标准化厂房以及安置房和公租房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吸引企业入驻、服务企业生产运营和打造区域产业集聚基地创造了坚实的硬件基础。特别是公用码头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了临江产业园的产业承载能力。”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自信地说。(通讯员 邓祥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