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新闻动态 >正文

县经开区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张柱   时间:2023-03-09 15:27:27   

  宿松融媒讯 3月8日,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在临江产业园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现场反馈督办。

image.png

  活动中,向企业赠送了《安全生产法》安庆市工贸行业(轻工、机械、建材、纺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安庆市工贸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执法指南》《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关于印发全市工贸安全生产基本情况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近期省市县安全生产文件。

  活动中,参与检查的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一起面对面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第九十七条,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县安全生产文件精神。

  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安全生产档案,考核现场人员是否会使用洗眼器等方式方法,结合宣讲内容进行现场实践。“用电不规范,灯具以电线为承载物”“危险警示标识标牌不规范”“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闭环整改台账优化……”走进受检企业生产车间、化料间、危废库等场所,仔细对照检查,一条条风险隐患很快被查找出来。

  “通过这次活动,促使我们持续学习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及时了解安全生产方面文件精神,对于车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是一次培训,更是一次免费‘体检’式检查,有利于统筹安全发展。”鸿望车间负责人孟祥林说。(通讯员 张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