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新闻动态 >正文

宿松经开区:一改两为见行动 解忧纾困办实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张国正   时间:2023-02-22 15:20:07   

  宿松融媒讯 上级有部署,群众有期盼,企业有呼声,园区有行动。继兔年“新春第一会”后,宿松经开区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以“开局即冲刺、起跑即加速”的状态,全力以赴打造“百亿园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有所盼,我有所干,办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

  始终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群众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享经开区发展成果。

  “在改造之前,学府小区沿街门店屋后的管道雨污合流,经常淤塞,排水不畅,遇到下雨天,污水、雨水横流。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后,重新埋设了污水管道,排水更顺畅了,环境变美了,心情也愉悦了!”居住在学府小区的沈先生,作为雨污分流改造的直接受益者,他的赞誉代表了众多群众的心声。

  原来,学府小区建设较早,排水多为水泥砼雨污合流管,淤堵严重,大雨天易出现内涝现象,居民反映强烈;学府小区毗邻的张新屋、何屋安置区内有一条300米长的泥巴“断头路”,严重影响通行,群众为此闹心。为解决雨污混流问题,打通学府路,2022年6月,经开区启动学府小区、安置区的管网、路网畅通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如今,地下“毛细血管”畅通,“断头路”成了“连心路”。

  “学校教室是按照标准班建设的,但现在小学部每班都接近70名学生,班额过大,课桌椅十分拥挤,学生的活动空间受限,教师的精力有限,难以顾及全体同学,而且学校教师、教室严重不足,去年还将教师办公室改造成教室,以方便更多适龄儿童就学。”龙山学校小学三年级罗老师表示。

  “为照顾老人和孩子,去年我从杭州回到经开区企业上班,住在学府小区公租房,孩子在龙山学校读一年级,现在方便多了。”刚刚接孩子放学的陈女士说。据悉,为解决企业务工子女就学问题,经开区建设了九年一贯制学校,随着入驻企业增多和稳居全县前三的教学成绩,更多的家长将孩子送到龙山学校,学校已是“满负荷”运行。

  为加快龙山初中、龙山学校凤湖分校同步建设,2月18日,经开区再次召集县发改委、教育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学校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2023年8月挂网招标、9月开工建设的目标,倒排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切实落实责任,打造“学在经开区”教育品牌。

  夜幕下的龙山安置区项目现场的打桩机和地面的灯光汇成一片璀璨的“星河”,灯光下闪耀着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机器的轰鸣声、钢筋的碰撞声和施工人员的指挥声,交织成一首激昂的交响曲。

  “建设龙山安置区是经开区探索‘先安置、后搬迁、再拆迁’开发模式的尝试,针对安置区地下溶洞强发育、极其复杂的地质构造,我们每天召开会商会,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照计划工期节点顺利推进,并努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让这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快落地、早日见效,让群众尽早享受到支持经开区征迁行动的成果。”经开区纪监工委副书记陈实表示。

  企有所求,我有所为,贴心服务甘做“店小二”

  “我们对企业的合理诉求全力满足,努力打造便利、公开、透明的‘五最’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祝志斌表示。

  2月10日,投资4.45亿元、设计年吞吐量265万吨的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码头工程项目毗邻经开区临江产业园,由安徽港口运营集团和经开区全资公司龙腾建设投资集团共同出资建设、运营。自2022年8月26日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开始,经开区建立“专班+专员”服务机制,做细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至项目开工建设仅用半年时间,成为宿松县推行“宿事宿办”的成功试点。

  安徽柳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宿舍楼因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急需对宿舍楼进行整体维修,如何解决80多名员工的住宿问题,让公司日常负责人刘军烦恼不已。经开区客服中心负责人王饶明得知后,立即上门服务,协调免费提供20间倒班房给公司过渡。“经开区全方位精准‘零距离’主动服务,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增强了公司发展信心。”刘军洋溢着笑容说。

  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经开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一改两为”,升级改造了客商服务中心,配齐工作人员,主动承接县政府下放的30项县级审批权限,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行“优质保姆”“金牌店小二”全程服务,最大程度解决客商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

  “在经开区,一家企业或一个项目落地,与其相关的职能部门都会主动对接服务,凝聚为企服务的强大合力,为企跑完‘最后一公里’。”分管经济发展的管委会副主任刘定封表示。

  投资2.8亿元的紫金花新型面料生产项目原供地地块与周边路网、钓鱼台干渠地形高差较大,有碍于企业建设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建议,经开区随即进行跟踪研究,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重新勘探、设计,合理满足项目规划布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供地并于今年元月开工建设。

  “很短的时间内,经开区的多名领导多次到现场踏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我们在经开区的发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正在争时间,抢进度,保质量,确保10月份项目如期建成投产。”紫金花企业负责人陈正生如是感慨。

  据悉,经开区今年将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紧盯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想方设法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把最好的服务和政策送进企业;并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真正让群众和企业有感有得。(通讯员 张国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