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新闻动态 >正文

县经开区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邓祥东   时间:2023-03-03 17:33:23   

  宿松融媒讯 2月13日晚,临江产业园管理办公室灯火通明,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祝志斌在主持召开临江产业园亿博环保整改工作调度会。

  会上各专班负责人通报各车间当前整改工作进展,各企业汇报第二天工作安排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祝志斌逐车间进行点评。

  针对2021年国家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宿松县临江产业园多数皮革企业环保管理存在相关问题。我县坚持主动认领,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认真举一反三,全面统筹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专班和调度专班。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整改。2022年10月12日,邀请国内皮革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对整改方案进行了评审,专家对皮革园警示片整改实施方案和前端企业“一企一策”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审查,形成了技术评审意见,与会专家认可废水“分类收集、专管专送、分质处理”的模式,认为整改方案可作为宿松县临江产业园皮革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指导依据,同时针对企业生产工艺及操作方式的特点,细化“三水”分离系统改造,结合废气产生节点,强化废气防治措施。整改过程中会同编制单位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完善了整改方案。全面摸排了临江产业园在产皮革企业运营情况,重点围绕“三水”彻底分离、固废治理、臭气治理、厂容厂貌开展排查整治。废水治理方面,初步实现车间干湿分离、“三水分离”物理和管理“双隔断”。固废治理方面,完善固废分类收集存储、台账管理工作,转移库存危险废物、一般固体废物,完善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存间建设。

  按照整改方案臭气收集装置于2022年12月底完成安装并调试。因2022年12月的新冠疫情,使得整体计划被打乱,废气收集装置的厂家不能安排人员前来安装,临江产业园内皮革企业也因新冠疫情企业不能正常上班提前放假,导致该废气收集装置安装没有如期完工,在2023年1月16日被省环保厅督查后作为问题之一向安庆市政府发出了提示函。

  针对此情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升温加压全力督促指导企业全面高标准落实亿博环保整改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自正月初七上班以来多次到临江产业园实地督查环保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县环保部门安排专业人员深入企业指导环保整改工作,县经开区聘请环保管家同环保整改工作第三方和临江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分三组督促指导企业高标准落实环保整改工作。自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起各工作专班白天进入企业督促环保整改工作,通知专班内所有企业晚上参加整改工作调度会。

  通过近期的工作推进,各皮革企业、环保整改第三方和县环保局、经开区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按照“日通日清 天天调度”的工作模式,坚守“不完成整改任务决不收兵”的工作信念,扎实推进临江产业园亿博皮革环保整改工作。(通讯员 邓祥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