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围绕经营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经开区  作者: 邓祥东   时间:2023-01-08 15:55:58   

  宿松融媒讯 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15日,公司坐落于宿松经济开发区临江产业园港口大道以东,主要从事生物基新材料精制棉、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通过大力开展管理及技术创新工作,近年来荣获安徽省、市、县及相关部门的多项表彰和奖励。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1月,共有正式党员6名。近年来,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不断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牢固树立“企业发展不抓党建不行,抓党建不创新更不行”的思想理念,调整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心、探索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和途径,不断深化和完善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

  自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年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狠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公司党支部从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做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系列重要报告。针对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如何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讨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更新了观念,统一了认识。意识到认认真真搞好管理,踏踏实实发展企业,同样也是为人民服务,确定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

  企业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先掌握、企业改革创新先带头、岗位工作规范先做到、急难险重任务先行动的“党员四先示范行动”,着力强化党员队伍形象先进性建设。一方面党支部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员工上岗前的厂规厂纪、职工道德教育和技术业务培训,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保持与员工的联系,关心和保障员工的权益。企业不断规范员工工资、福利、社保、住房等制度,使员工能在企业工作中能安心、放心、称心,积极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企业党支部有意识地安排党员到急、难、险、重岗位上接受实践锻炼,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应急小分队”等,在这几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二、抓好党建促发展

  安徽森淼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了“四个发挥”:在学理论、学管理和学科学知识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化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的经营活动提高效益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企业文明建设方面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党组织在广泛征求各层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强党建、促发展”的活动主题,明确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活动目标,与公司高层共同确定了成为“富有理想、和谐健康、令人尊敬”的优秀民营企业发展定位。对不同岗位的党员提出了不同的争创要求,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使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在公司内部营造了“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同勇的争、敢向高的攀”的创先争优氛围。形成了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违纪的可喜局面。通过开展“金点子”信箱、争当“技术创新能人”等活动,鼓励员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征集采纳了30余条技改建议,有10余个项目转化为生产力,节省资金几十万元。

  在技术革新的支持下,公司目前拥有了多项核心技术,现有专利18项,入选为全国规划布局内重点企业,获得安徽省十佳品牌企业(质量奖)称号。为企业实现科学管理、建设节约型企业和应用产业政策献计出力,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党员群众为灾区捐款,为各类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20万元。(通讯员 邓祥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