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新闻动态 >正文

宿松经开区全力打好征迁攻坚战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张国正   时间:2022-05-05 10:37:21   

  宿松融媒讯 征迁工作是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的前置工作、基础工程,今年以来,宿松经开区征迁工作目标是完成符合城市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区域的土地征收及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建设用地1400亩。为此,经开区调整征迁工作思路,多管齐下强力推进。

  调整征迁力量。与孚玉镇联合,组建一批特别能战斗的力量投入征迁,成立征迁指挥部、组建6个指挥所,经开区、孚玉镇主要领导全部到征迁一线坐阵指挥,为征迁工作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落实征迁政策。把征迁资金放在一切资金的首位,重点安排,优先保障,及时支付,建立与当地群众相互信任关系,推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严把政策关,在补偿标准、安置方式、人数认定依据等方面,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不乱开口子,不留新的遗留问题,做到政策落实不拖延、不打折扣、不搞暗箱操作,优先保障拆迁户合理诉求。

  坚持分步推进。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对龙山中学分校、鼎和广场二期等已征区域督促加快交地,为项目入驻、产业集聚提供用地保障;对朱小平户、高速出入口5户等重难点拆迁问题,压紧压实责任,逐一研究,力争取得新突破;探索“先安置、后搬迁、再拆迁”的开发模式,加快龙山安置区建设,推动和谐征迁。

  发扬“四皮精神”。各指挥所坚持倒排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深入群众、下沉到户、精准到人,厚着脸皮、硬着头皮、磨破嘴皮、跑破脚皮,把握工作方式方法,及时为群众释疑解惑,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对交办的征迁工作任务、历史遗留问题拔钉清障、逐个突破,切实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通讯员 张国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