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新闻动态 >正文

经开区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张柱 吴炜 沈石卷   时间:2022-02-17 17:38:03   

  宿松融媒讯 2月17日,经开区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举行,经开区中天石化、红爱服饰等43家规上企业负责人以及消防重点企业(单位)、县消防救援大队、经开区派出所、经开区市监安监环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区安全生产管理,采取约谈+培训模式,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水平。

  会上,市监安监环保局吕振英总结了经开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应急管理部2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内容,学习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学习《安庆市工贸行业(轻工、机械、建材、纺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和《安庆市工贸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执法指南》;帮助企业认清并精准研判各类风险,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坚持对标对表、坚持以案为鉴、坚持常抓不懈,要如履薄冰、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罗汉刚对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开展四个一活动,树立四项制度、落实四个措施。经开区派出所教导员余胜兵通报了经开区2021年治安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辅导企业开展反诈骗工作。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熊胜江就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培训,最后对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管理测试并全部通过。(通讯员 张柱 吴炜 沈石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