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项目推进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正威东方玉园区勇战高温狠抓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经开区  作者: 张宏泉 张晓庆   时间:2022-08-31 09:31:03   

  宿松融媒讯 今年安徽夏季高温是史上最强炙烤模式。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正威东方玉园区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全力“汗”卫工程进度。

image.png

  8月27日,笔者在工地上看到,一号设备基础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由于钢筋绑扎密度大,现场气温高,工人们用振动棒通过狭小的钢筋缝隙震动混凝土,确保混凝土能充分浇筑。蓝色工作服上一块块不均匀的白色,那是汗水反复浸润的印记。工程部人员、施工方和监理方都紧张地关注着每一个细节,头顶烈日“烤问”,脚踏热浪“侵袭”,为了早日投产开工。

  下午四时,38℃现场地面的温度超过了70℃,钢筋表面的温度超过了75℃。二号设备基础正在紧张地进行钢筋绑扎。由于是在基坑内施工,整个现场蒸笼一般。钢筋工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带着厚厚的手套,防止被钢筋烫伤。滚滚热浪炙烤着一切,连手指也被汗水浸得发白,晶莹的汗珠从眉毛上滴落,但他们依然目光坚毅,手中的动作没有丝毫放慢,耐心地检查每一个可能存在的隐患。

  园区工程负责人赵家发介绍说,为了抢工期、抓进度,一方面调整了工人的上下班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另一方面准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为工作人员全力提供后勤保障。

  “尽管酷热难当,尽管汗流浃背,正威东方玉园区全员勇战高温、狠抓建设,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用黝黑的脸庞和豆大的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赵家发说。(通讯员 张宏泉 张晓庆)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