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项目推进 >正文

正威东方玉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全速推进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司舜 许佳雪   时间:2022-07-14 11:04:18   

  宿松融媒讯 坐落于临江产业园的正威东方玉(安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建设正在全速推进。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占地面积232亩,是宿松县新近引进的两个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架设,预计八月底厂房竣工,九月底十月初具备投产条件,年内达到正常生产状态。项目主要采用先进的进口加工设备,优良的加工工艺,现代化的生产方式,计划建成大理石大板生产线及配套产业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大理石板材260万平方米,大理石薄板30万平方米、异型材1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收入约10亿元,利税约2.1亿元。

  该项目是正威集团布局中部工业基地、响应国家“内循环”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对接安徽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皖富民”的战略重要步骤。也是立足大安徽、辐射东、西部经济带,企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一体”的新型产业基地。

  另据了解,汉玉石材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材开采、研发、加工、销售、文化创意的资源型企业。公司拥有单体全球第一、储量亚洲第一的优质硅化汉白玉矿山,矿石储量逾3亿吨。主营产品包括汉白玉荒料、板材、艺术雕刻、汉白玉石子、机制鹅卵石、彩砂、超微细粉体、涂料全系列产品、环保型新材料石头纸等。

  东方玉新材料建设项目是正威国际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部地区崛起、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安庆市布局的重大新材料产业项目,依托正威国际集团的品牌、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致力打造全球最完整的汉白玉新材料产品全产业链,为宿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安徽崛起贡献力量。

  “我们依托得天独厚的优质矿山资源,秉承振兴民族精神、实现产业报国的企业使命,以传播‘和美、创意、恒久’人文概念,倡导原创精品,弘扬优秀民族本体文化艺术为主旨,以推动中国雕塑艺术品和系列工业产品的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产业化为目的,专注汉白玉全产业链经营,立志打造建材领域全球卓越企业。”汉玉公司宿松项目负责人江云飞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许佳雪)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