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企业服务 >正文

宿松经开区:“体检”式环保宣传 为企业送“法”上门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张柱   时间:2023-03-07 15:29:23   

  宿松融媒讯 “环保是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作为企业负责人,我们也是环保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掌握一定的环保知识,方便及时自查自纠。”安徽荷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石云峰说。

  为深入推进环保普法,增强环保意识,3月6日,宿松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祝志斌在临江产业园,逐个车间召开现场办公会,逐条问题调度推进环保整改。开展环保宣传进企业活动。活动邀请安徽睿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环保管家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周加丽等围绕环保相关政策法规、企业环保主体责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内容展开宣讲。

  参与本次活动的宿松经开区临江办主要负责人、环保管家、安徽睿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等分为3组,每小组随机选择一家企业,结合宣讲内容进行现场实践。“危险警示标识标牌不规范”“长效机制务必落实到位”“废水处理真有效……”各小组走进受检企业生产车间、化料间、危废库等场所,仔细对照检查,一条条风险隐患很快被查找出来。

  检查结束后,经开区连夜召开环保整改强力推进会,会议强调:每一个车间都不能掉队!决不允许有一匹害群之马!专注做好每一个细节!让每一位员工成为皮革行业安全环保行家!

  作为抽选受检企业之一的安徽荷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正在针对即将到来的订单,对设备进行管养。

  “经开区这次活动,为我们带来一场免费的‘环保’体检。更让我们认识到企业生产过程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要从源头上去防范化解环保风险,强化落实长效机制,我们应当让每位员工都成为皮革行业的环保行家。”安徽荷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石云峰说道。(通讯员 张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