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企业服务 >正文

宿松推进企业升级改造 加快发展优势产业群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时间:2021-10-20 10:58:17   

   宿松融媒讯 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我县发展的优势产业,近年来,我县积极利用好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好的优势,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发展质量,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发展的纺织服装企业,今年前9个月,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产值46.93亿元。

QQ截图20211020105132.png

  10月14日,记者在安徽天宇纺织有限公司分厂看到新扩建的厂房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配电房施工。分厂的负责人罗加法表示:“新建的配电房都是为了扩建的五条生产线提供电力服务的,今年7月我们又新建了1700平方的厂房,另外还有近800个平方的仓库,目前所有建设主体的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了,再过几天我们的设备将陆续进场安装,调试,预计在11月中旬左右新增所有的设备将正式投产运行。”

  近两年来,安徽天宇纺织有限公司聚焦产业升级,扩大生产规模,推进技术改造,大大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经济效益。新的生产线投产后,安徽天宇纺织有限公司分厂的棉纱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0000吨,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亿元。

  “以前我都是环纺,现在我们都换成了气纺,一线工人可以在车间里面骑着电瓶车上班,设备升级改造后,我们的产能将提高一倍,由原来的每年5万锭提升到10万锭,用工成本反倒节约了20%左右。”安徽天宇纺织有限公司总厂厂长石招说道。

  同样,位于县工业园区的安徽红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了生产线的全智能化,各道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30%左右,尤其是智能仓储环节提高效率近90%,这让他们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充满了信心。安徽红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先国表示:“ 市党代会上提出要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做大做强,做特做精,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计划今年突破产销200万件,能实现3个亿产销量,明年有望突破4个亿。”

  围绕打造高质量纺织服装产业,宿松县正不断壮大现有产业,集聚优势、调整结构、创新升级,促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骨干企业做精做专,力争十四五末,纺织服装产业规模突破百亿元。(融媒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