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党的建设 >正文

经开区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胡冰   时间:2022-12-09 15:59:5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群组织组建工作全覆盖,凝聚合力助推园区发展,12月8日,宿松县经开区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经开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全体成员及派驻企业的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全面通报了经开区近期非公党建“两个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推动该项工作再加压、再升温再一次作周密部署安排。

  会议提出,要从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加强协同联动等三个方面提高工作质量。从精准排摸党员数量、动员流动党员转入党组织关系、高质量发展新党员、优先招聘党员员工、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鼓励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等方面增强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领悟推进“两个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建立群团组织是“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的需要,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维护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需要。要精准摸排做到“六清”。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全面摸清非公企业的情况和党建工作底数。坚持“一企一表”,逐户建立台账,做到“六个清”,即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清、建立群团组织情况清、出资人情况清。要强化工作质量提高覆盖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做到应建必建、能建快建。确保有党员的非公企业按照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形式,建立党组织或按照有关程序挂靠其他领域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无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按要求建立群团组织,推动经开区党建和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胡冰)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