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党的建设 >正文

宿松县经开区召开非公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周海庆 胡冰   时间:2022-11-04 14:46:47   

  宿松融媒讯 11月3日上午,宿松经开区召开非公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推进会,经开区派驻企业的全体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两个覆盖”提质扩面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做到非公经济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立到哪里,党建工作指导员就选派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努力消除“空白点”,增强影响力。

  会议就宿松经开区党工委推动“两个覆盖”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是强化摸清企业底数。集中一周时间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企业摸排工作,对企业的党员情况、员工情况、工资发放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深入调研摸排,确保摸排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信息准。二是强化党建群建一体化推进。在底子清的基础上,有效指导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暂不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建立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指导群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团结合力共同助企发展的积极作用。三是持续做好“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紧扣“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推进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非公企业纾困解难的常态化机制,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要么现场办结,要么及时提交转办并跟踪问效。

  会议还就如何提高党建工作指导员能力素质进行了探讨。会议认为提高党建工作指导员能力素质的途径有三条,一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尤其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的重要内涵。全面掌握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提升指导能力。二是敢于担当。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好指导与服务的度,调动各方积极性,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用足用好用活惠企政策,把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党建指导员的积极作用。三是善于指导。在做好“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大胆活动创新,组织企业互相学习交流、邀请专家来企讲座、参加红色教育基地等,把所学所思所创的成果体现在非公党建的工作指导上来。(通讯员 周海庆 胡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