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党的建设 >正文

经开区:非公企业 党建也是生产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时间:2022-04-08 15:01:37   

  宿松融媒讯 春花烂漫中传来机器轰鸣的嗡嗡声,柳溪智能公司外的蜜蜂忙着寻蜜,而生产车间紧张有序地生产专用车智能装备线产品。

图片6.png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司并未受到多大影响,感谢党的英明决策,给予了我们公司发展的稳定环境……”安徽柳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熊锦林感慨地说。

  绿树红花酝酿着硕果,春天的宿松经开区着实生机盎然。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经开区党工委重视非公企业党建的引领作用,搭建非公企业聚集平台,推动“党建+”活动,高度融合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成为越来越多非公企业管理者的共识。宿松经开区努力强化企业文化素养,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7日下午,春风吹进安徽红爱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活动室内进行一场严肃而又活泼的新闻写作交流会,29名党员代表29个单独组建的非公企业党支部,还有部分经开区文化宣传爱好者,在这场交流会上聆听、辩论、交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资深记者、报社编辑司舜更是毫无保留地分享出自己的写作经历和文化追求,可谓是“干货”满满。

  “以前公司安排制作产品推销文案或书写公司新闻报道,感觉非常痛苦,今天聆听了老师的写作心得,发现写作是一件不难的事情。”安徽智达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余丽玉自信地说。

  这样的活动只是经开区多样活动中的一件,经开区努力提升企业业务能力,以党建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工作常态。

  3月31日,设立在宿松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三师”工作室正式揭牌运行,这标志着税务师团、会计师团、律师团下沉一线为企业解决税收、财务管理、法律等方面的问题。“三师”服务团将定期在工作室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定期走访企业,定期提供知识讲座,不定期接受企业咨询。“财务不规范、税务问题不解决、法律意识淡薄,是制约公司准备上市的关键因素,‘三师’工作室的运行,将是推动区内企业良性发展的有效举措。”安徽优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辉作为企业代表十分感谢经开区党工委的决策。

  “做好党建工作,开展组织活动,有利于提升非公企业吸引力、激活企业内生力。”安徽富悦达电子有限公司副经理储刘生说。

  非公企业招聘的优秀人才,很多其实已经是党员,没有党组织,没有活动,这些党员职工就难有归属感。储刘生说,非公企业及时建立党组织,不仅可以让党员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还可以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在优化服务功能上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企业内部的向上拉动力。

  党建工作,有利于扩大企业影响力、塑造企业文化软实力。党建工作出色,相当于用党组织的权威和信用为企业“撑腰”,无形中提高了企业的信誉度。同时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也具有天然的一致性,党性教育与诚信建设一脉相承,抓党建其实也是在丰富企业文化内涵,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宿松经开区将党建提到作为生产力的高度,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让党建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安徽美代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建指导员朱志兵,几乎不落下公司党支部的每一项活动,每次的党课都精心准备,更是竭尽全力为企业解决难题,小到困难职工的慰问、子女的就学,大到公司产品的设计和营销。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党建指导员的共同参与。为此一支由37人组成的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被派驻到不同的企业,不仅成为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指导中坚力量,更是成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通讯员 周海庆)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