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宿松县2023年高(中)考考点及相关事宜的公告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5-25 11:05:52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8日举行,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14日—17日举行。宿松县高(中)考考点安排如下:

  高考

  序号

  考点学校名称

  考场数

  科类

  地址

  1

  实验中学

  44

  理科

  宿松县人民路70号

  2

  松兹小学

  41

  理科

  宿松县孚玉镇孚玉中路

  3

  宿松中学

  76

  理科

  宿松县孚玉镇富康路168号

  4

  宿松二中

  31

  理科

  宿松县孚玉镇民主西路441号

  5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

  72

  文科

  宿松县东北新城罗汉山路

  中考

  序号

  考点学校名称

  考场数

  地址

  九年级

  八年级

  1

  实验中学

  47

  47

  宿松县人民路70号

  2

  松兹小学

  45

  45

  宿松县孚玉镇孚玉中路

  3

  宿松中学

  86

  95

  宿松县孚玉镇富康路168号

  4

  实验中学新城分校

  78

  78

  宿松县东北新城罗汉山路

  5

  宿松二中

  44

  44

  宿松县孚玉镇民主西路441号

  6

  孚玉镇中心小学

  17

  36

  宿松县孚玉镇西关街26号

  特别提醒

  (一)高考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前往考点

  特别需要提醒广大高考考生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全省高考考生不得将手机、手表带入考点,在考点入口处要主动接受智能安检,所有高考考点全部配备智能安检门,认真落实“考点+考场”双防线的入场安检机制,强化对考点与考场入口等关键点位的安检措施,确保考生不将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及其他违规物品带入。

  (二)考试规范要时刻谨记

  每位考生考前都要仔细阅读《考生守则》和《考生答题须知》,规范考试,规范答题。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时进场,准时交卷;听从监考教师的安排;知晓答题注意事项,注意答题卷(卡)填涂、书写的规范。

  (三)诚信考试要牢记心中

  “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全社会都在呼唤诚信,共建诚信体系的时候,希望广大考生履行诚信考试承诺。提醒考生考试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考试中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考试违纪。

  (四)考前看考点注意事项

  高考考点开放时间是6月6日下午3:00到5:00;中考考点开放时间是6月13日下午3:00到5:00。在此期间,请家长提醒孩子了解考场、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从家里到考点需要的时间以及判断乘坐何种交通工具最为恰当,务必要提前出行,对照考点具体地址,以免跑错校区或迟到。

  (五)送考家长须知晓

  建议家长不要接送,确需接送的家长尽量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不要大声喧哗。也请不要将送考车辆长时间停靠在考点附近,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埋下安全隐患。每场考试结束,考点要在确认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全部验收、收齐无误后,才能发出指令让考生离场。这需要考生在考场停留一点时间,希望各位家长理解和支持。高考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执行,14时45分后禁止考生入场)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中考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目上午8:20分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六)中考考生注意事项

  1.中考考试科目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纸笔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资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华字典》、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学生规范字典(国标版)》、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编学生字典》

  2.网上评卷答题注意事项。认真核对条形码与自己的姓名、座位号是否相符,如有错误立即向监考员汇报;不可填涂答题卡上的缺考标记;考生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座位号,字迹要清晰工整。每个书写框只能填写一个阿拉伯数字;一般科目在答题卷上答题,请务必把写在试题卷上的答案(包括选择题答案)誊抄到答题卷上的对应的题号答题区域,否则答案无效,英语科目在答题卡上答题,填涂答题卡时务必要注意题号;客观题必须用2B铅笔填涂(修改用橡皮轻擦干净),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保持答题卷(卡)纸面清洁,不可让答题卷(卡)折叠、破损、潮湿。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上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