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致广大农机手的一封信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时间:2023-05-17 16:32:27   

  “三夏”农忙到来之际,宿松县农业农村局向广大农机手致以诚挚的问候,预祝广大农机手平平安安出门作业、高高兴兴赚钱回家!“三夏”作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特别是小麦抢收作业,为有序、高效、安全地开展小麦机收作业,特此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请将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随身携带,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驾驶操作,禁止酒后或疲劳过度等身体状态不佳情况下驾驶作业,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2.在作业服务前,要对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整机以良好状态投入使用。作业过程中发生故障要立即停车熄火,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下排除故障。对陌生的作业区域和路段要加强勘察,倒车时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卸粮时注意避开高压线路,确保通行和作业安全。

  3.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机手要牢记“作业时麦地不进人,进入地块驾驶人员不作业”。严禁在作业机具上站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在地头调头时,必须升起悬挂机具,否则不予调头和倒车。

  4.麦收季节气温高,秸秆比较干燥,联合收割机作业时要随车带齐防火帽、灭火器及其它必备的安全设备(如警示旗、警示牌等),作业过程中不要吸烟,注意经常清理易缠草部位,防止摩擦起火。

  5.跨区作业机手休息时,请选择离作业区较远的安全地点或在休息地点设立明显标志,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以防发生事故。

  宿松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