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胸外科知名专家定期来宿松县人民医院坐诊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民医院  作者:    时间:2023-05-03 09:17:07   

  宿松县人民医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共建胸外科专科联盟。自5月6日开始,每周六都有胸外科知名专家来院门诊坐诊,进行手术示教、教学查房、诊疗指导,让广大群众不出县就能享受省级医院专家诊疗。

  坐诊地点:

  宿松县人民医院门诊四楼胸外科

  咨询电话:

  15155086505(石主任)

  专家介绍

  张荣新,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胸外科主任。从事胸部肿瘤的临床和科研工作30余年,在胸外科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肺部小结节的诊断、局部晚期肺癌的诊治、食管癌的手术方面具有很高造诣。精通肺、食管、贲门和纵隔肿瘤等疾病的微创胸腔镜手术及常规开胸手术,擅长三维重建指引下的解剖性肺段切除术、气管隆突手术、肺袖式切除术、余肺切除术、三野食管癌根治术、食管癌切除结肠代食管术、残胃术后食管癌根治术及胸壁肿瘤切除与重建等。带领科室致力于肿瘤的个体化及精准化治疗,提高疗效的同时最大程度减轻病人的创伤。

  学术任职

  安徽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

  中华医学会安徽省胸外科分会委员

  世界华人胸外科分会委员

  华东地区肿瘤医院联盟胸外科专家组专家

  安徽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委会常委

  安徽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肿瘤医院食管癌首席专家

  现任安徽省肿瘤医院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MDT)首席胸外科专家

  安徽省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癌症姑息医学》《蚌埠医学院学报》等杂志编委

  任自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8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外科学系。熟练掌握胸外科常见病的诊治,尤其擅长肺结节的单孔胸腔镜下微创肺段及亚段切除术、单孔胸腔镜纵隔肿瘤微创手术以及胸腹腔镜联合下食管癌三野淋巴结清扫的食管癌根治术。发表相关论文数篇。

  学术任职

  安徽省微创医学会肿瘤微创委员会常委

  安徽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医学会心胸外科分会委员

  安徽预防医学会肺癌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老年医学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

  张安庆,副主任医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胸外科。熟练掌握普胸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精通肺部小结节及食管癌的诊疗。每年开展胸外科Ⅲ、Ⅳ类手术近500台,如肺癌、食管癌的各种术式,以及复杂纵膈肿瘤切除手术等,手术并发症发生率极低;尤其擅长胸外科的微创手术如胸腔镜下肺小结节的亚肺叶切除术、胸腔镜肺癌根治术、胸腔镜肺袖式切除、胸腹腔镜食管癌根治术(三野淋巴结清扫术)、胸腔镜纵膈肿瘤切除术等。

  学会任职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安徽省临床肿瘤学会胸部肿瘤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

  安徽省微创医学会肿瘤微创专业委员会常委

  安徽省老年医学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

  安徽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全科医学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周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肿瘤学硕士,外科学博士。2004年本科毕业于蚌埠医学院,2011年取得肿瘤学硕士学位,2018年取得胸外科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外科工作近20年,擅长胸部肿瘤和上消化道肿瘤的规范化诊治肺(结节)、食管、胃贲门及纵隔良恶性肿瘤的腔镜微创手术治疗上一定的造诣,尤其擅长食管癌选择性三野淋巴结清扫术,手术追求精益求精。曾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进修学习,定期与其科室医生进行线上或线下交流。能实时了解本专业疾病的诊疗新进展以及相关国内外指南,能为患者实施规范的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近年来主持或参与三类及以下课题10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

  学术任职

  安徽省微创医学会肿瘤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临床肿瘤学会胸部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抗癌协会腔镜与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抗癌协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