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12-23 21:01:32   

广大居民朋友:


       本月中旬以来,我县新冠疫情感染人数不断攀升,“两节”期间将可能迎来高峰,“保健康、防重症”是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唯有全县人民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才能战胜疫情。让我们汇聚彼此的温暖和力量,共克时艰。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开指日可待。在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居民:


       一、预防是最好的方法。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以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员是易感人群,一旦感染,极有可能发展为重症或危重症。请广大老年人、儿童和孕产妇尽可能减少与外界接触,少去人群密集场所,不聚集、不聚餐,时刻注意个人防护。


       二、开展邻里互助。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焦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全县所有居民朋友以及在外的能人志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向邻里、朋友和乡亲们赠送,共度难关。


       三、理性购买防疫药品。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疫情高峰,我县各级医疗机构紧急采购的一批降热镇痛片近期到货,届时广大居民可按照提示合理有序购买。请广大居民科学、适量购买日常急需药品,不囤药、理性备药、科学用药,避免长期不用而造成浪费。


       四、必要时务必就医。疫情传播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为避免挤兑有限的医疗资源,倡导没有症状或症状较轻的居民,尽量居家休息、规范服药。也请大家及时关注自身健康变化,一旦出现持续发烧、乏力、干咳等情况要立刻就医,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人一旦感染,务必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


       祝全县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元旦、春节。


宿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