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11-28 20:13:27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局部聚集、此消彼长态势,又是一年冬将至,最是岁寒情暖时,你们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县委、县政府最大的牵挂。为严防疫情输入,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宿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特此提示:

  一、返乡前主动报备。减少非必要的流动,不得前往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地区。在外宿松老乡需要返乡的,请返乡前48小时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如实报备返乡前详细住址、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返回后住址等信息,以便落实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

  二、返程途中加强防护。返乡途中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手消毒液做好清洁消毒,减少在高速服务区停留时间。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从有疫情外溢的地区、高风险区返回的,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居家隔离期间单独居住,严格做到居家不外出,拒绝一切探访。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的,在交通道口主动配合落地检,到达家中后自觉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跟踪核酸检测,期间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大家都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外出佩戴口罩,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咳嗽、发热等可疑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在外宿松老乡们,县委、县政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并肩,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和谐、幸福美好的家园!



  宿松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朱宜